close

等這一天真的等了好久,從三月開始籌辦

那時候天天都在找小琉球的資訊

我真的晚上都夢見自己在小琉球

就跟做mv的晚上都聽見"朋友"是一樣的道理吧!

幸好大家對於這次的行程都很滿意

這一切真的都值得了

 

踏上小琉球的時候

終於看到那每個去小琉球的人都會拍的港口

當然不能免俗的也要來一張

DSC07155.JPG

先把行李放在民宿後

就直奔到達欣餐廳吃飯

我後來才發覺明明我拍了那麼多的照要回來寫網誌

就偏偏菜色都沒拍到......

菜色算還不錯了

不過很可惜的是明明就只有我們一桌客人

怎麼不過來跟我們聊聊天呢....

休息一下就要去浮潛了

沒想到這裡的浮潛服務這麼好

還會幫我們拍照吔

1752200617.jpg  

這應該是我吧~哈哈

那天天氣算不錯,海水很清澈

雖然沒有看到很多魚

連拿出東西餵都沒什麼魚要過來

我想他們應該是已經吃很飽了吧.......

 

在海中的時候

注意力都放在口中的呼吸跟海中的變化

隨著光線的變化

期待到底有什麼東西會出現

感覺整個世界就只剩下眼前的景色跟呼吸

把所有的煩惱都拋在腦後了

這就是人會愛上大海的理由了吧

沒看到海龜真的好可惜啊!!!!

 

接下來的潮間帶也是重頭戲

老闆特地帶我們前往沒人的地方

潮間帶真的有很多的生物

DSC07167.JPG

這是海蜈蚣,一路上可以看到非常多

老闆說踩到沒關係,他是有再生能力的

不過你踩到還給他"蹂一蹂"的話,那就真的沒救了.....

 DSC07202.JPG

忘了是什麼海參,俗名叫海男人

就如圖示.....聽說按到最後出來的是白色物體.......

      DSC07183.JPG

有海男人怎麼可以沒有海女人

就他後面的構造如其名.....

如果壓他的話,他會有紫色的液體,會讓魚類變笨

DSC07194.JPG

看的東西太多了,我都記不得這是什麼了

DSC07196.JPG

水晶蝦~很漂亮說~

  DSC07211.JPG

我沒記錯的話是跟這種海癸共生的

DSC07180.JPG 

真的海星吔~我有摸 感覺很像石頭硬硬的~

DSC07175.JPG

也有黃色的

DSC07199.JPG

我忘了這是什麼,跟西班牙舞孃有點像,可是老闆說不是

沒看到那西班牙舞孃真的好可惜說,真想看他翩翩起舞的樣子

DSC07174.JPG

海膽公寓~很可愛吧

一個洞一個洞的都是海膽~

DSC07203.JPG

應該是海蛇沒錯,雖然很長一隻,可是聽說沒什麼攻擊力

本人不專業的介紹,如果有錯我只能跟你說是正常的..........

不過我想有一點一定要強調一下

如果你有塗防曬的話,就不要摸這些生物

他們對這些化學物品是非常沒有抵抗力的

如果想摸的盡興的話   那就不要塗防曬吧!!

我們這次的潮間帶在下午4點多

老闆是說最好的時間是在下午5.6點及清晨3.4點的時候))記下來

 DSC07208.JPG

當天的雲層有點厚,不過還是可以看到中央山脈的輪廓

真的很奇妙啊~

當天晚上就在民宿在院子烤肉

1752194735.jpg  

在軟軟的草皮,美美的氣氛下,真的是隨便都好吃啊~

晚餐完後就是夜遊了

DSC07254.JPG  

 

DSC07261.JPG

老實說  老闆真的很認真在介紹

可是真的太多東西了

我根本記不起來這是什麼東西......

我只記得這個在晚上開,到淩晨四、五點就會枯萎

DSC07267.JPG

老闆在路上剛好看一隻什麼蟹的

手腳很俐落的馬上去抓他

也順便來一個機會教育

像防波堤跟排水溝其實都是生態殺手

那種對我們而言只是一步的距離

對他們而言可以說是101大樓的高度

尤其那種角度,他們根本爬不上去

老闆說他就親眼看過一隻螃蟹就死在防波堤上,旁邊還有他產下的卵

當然都是螞蟻的食物了

聽了實在是心有戚戚焉.....

而且才剛講完,騎上路沒多久

馬上就看到了...........

DSC07270.JPG

而且還有兩隻........

老闆也只能跟我們說叫我們騎車要小心啊......

夜遊大概就是老闆跟我們解說各個景點

騎到那就講到那

真的很精彩

不過最精彩的地方

是在老闆叫我們看星空的那一剎那

沒騙你

一看到滿天的星空

真的有想哭的感覺

整個是好美好美

星星怎麼可以多成這樣

連火星都可以看到

老闆對星象也很了解

一一的跟我們解釋各個星座或是某個星星的意思

這趟夜遊,真的就值回票價了!!

我還跟老闆要星空的照片

可是老闆給我這個

DSC00706.JPG

哈哈~如果我在那多待一天就可以親眼看到了說

那滿天的星空就只能你親自去體驗了!!!!

 

第二天一早四點快五點就起來

為了看傳說中的日出

沒想到........

DSC07278.JPG

雲太厚了...........

因為實在是太累了就回去睡覺

不然其實一些地方還是可以玩完的

第二天的行程真的太趕了

一個多小時根本沒辦法把小琉球好好的逛完

果然去那種地方還是慢慢來就好了

 

我沒去到蛤板灣、也沒去到燈塔、早上也沒去到竹林、

美人洞也只有走一半、山豬溝也因為人太多沒去

夕陽因為潮間帶沒看到、日出也因為雲太厚沒看到、二代餃神也沒吃到

算一算我到底是去玩什麼的.............

 

雖然行程最後船趕不上,大家又在小琉球多待了一個多小時

那一個多小時又只能待在碼頭等船不能去那

還好後來的行程有喬好,原定該玩的還是都有玩到

當主辦真的不輕鬆啊.......

我下次要輕輕鬆鬆的去小琉球再玩一次!!!!!!!

 

相簿有更多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do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